《庞进文集第二卷•平民世代》面世

  

 

《庞进文集第二卷·平民世代》近日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一部引人入胜的家族史,有“立体的家谱”“开启了理解民族文化传统新视域”“在中国散文史上有着重要的文献价值”之评。丰富的信息量、浓厚的民俗文化因子和优美精当的文笔,使其不但具有了“民间档案”的意义,还散发着深沉、细腻、朴素、隽永的人文之美。书中人物的精神世界及性格特征都是秦地关中人所特有的:他们受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文化影响很深;他们志存高远,刻苦自励,伺机报效国家;他们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牵绊一生。书中人物,曾祖父、祖父,尤其是父亲的形象鲜明而立体;母亲虽着墨相对少些,但分量特别重,其人格力量撼动人心。本书的材料来自祖辈遗书、遗物,作者的耳濡目染和实地调查,注重原创性和亲历性。写法上具有史家笔法:不溢美,不隐恶,实事求是,而且不仅仅在于叙事,还特别重视揭示人物、家族命运背后的东西。

《平民世代》文体上属于长篇纪实文学。作者于2002年起笔,2003年写出近40万字初稿,之后又反复修改、润色,由著名文学评论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畅广元先生作序,于2008年10月,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2011年1月,西安出版社从《平民世代》中选出18万字,以《秦人家事》为名出版发行。这次作者将《平民世代》作为《庞进文集第二卷》,交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出版。此版在前两版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些新的内容和图片,文句上也有进一步的润色,加上了费秉勋、林允富、车宝仁、杜书文先生的评论文章,和柏峰、黄伟兴、韩健畅先生的读后感,总字数达41万。

本书采用电子书与纸质书相结合的方式出版发行。电子书通过“中华龙凤文化”网首发,有兴趣的读者可点击链接http://www.loongfeng.org/pang-jin-wen-ji-di-er-juan-ping-min-shi-dai-mian-shi/免费下载。(龙凤)

庞进文集第二卷平民世代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