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祥瑞文化 揭开四大神物面纱

《中国祥瑞》

庞进 著, 陕西人民出版社  

 

《中国祥瑞》

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作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所著《中国祥瑞》丛书,近日由陕西人民出版社隆重出版。该丛书一套四种,共70万字,分别为:《中国祥瑞·龙》、《中国祥瑞·凤凰》、《中国祥瑞·麒麟》、《中国祥瑞·貔貅》。其中,龙、凤凰二书,作者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又有新的拓展;而麒麟、貔貅二书,作者投注了数年的精力,属于全新的研究成果;尤其是貔貅一书,有填补空白的意义,结束了该神物无书可读的历史。至此,庞进已奉献给广大读者著作31种,其中龙凤文化著作19种。

中国的祥瑞文化源远流长,龙、凤凰、麒麟、貔貅以其深厚丰赡的文化内涵和群体性、传承性、象征性、变异性、广渗性等特征,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其中龙、凤还被升华为中华民族的文化标志和精神图腾。这套丛书即以龙、凤凰、麒麟、貔貅为个案,以权威的、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文化解读解开其神秘的面纱,使读者从中了解四大祥瑞神物的前世今生,感受其神奇、神妙、神魅恒久的文化底蕴,和积极向上、福生和美、吉祥如意的符号意义。

该丛书一面世就受到关注,据悉,其中的《中国祥瑞·龙》、《中国祥瑞·凤凰》二书已入选陕西省2012年“农家书屋”书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