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精新龙文化——以浙江龙游为例》

庞进 著, 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  

 

《博大精新龙文化——以浙江龙游为例》

该书以20万字的篇幅、精美的装帧和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精髓”、“源脉”、“流布”、“地域”四个方面,全面地吸纳了目前国内外龙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突出地揭示了龙的精神底蕴及其当代意义;梳理、展现了龙文化悠久的源脉、广泛的流布以及同其他文化的交融互渗。尤其是,作者将考察的目光深入到龙文化积淀深厚、生长茂盛、新意迭出的浙江省龙游县——2004年,作者曾为该县策划了一座龙文化主题公园,广纳细取,堪实析例,使本书具有了将理论概括、识见推介和乡野调查、风物采集、个案剖解相结合的特色。
  创建并主编着中华龙文化(www.cdragon.com.cn)网站的庞进先生是陕西省社科院特约研究员、陕西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现代文学学会副会长,西安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他1988年起从事龙文化研究,其成果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誉为“保护、开发民族文化源头之美的绿色工程”,是为龙的传人奉献的一份“文化盛餐”。先后有100多篇论文、文章发表,多次获奖,且被众多传媒转载;十余次出席全国性和国际性的相关学术会议,作主题发言;有《龙的习俗》(大陆版、台湾版)、《八千年中国龙文化》、《呼风唤雨八千年——中国龙文化探秘》、《龙起东方——庞进世纪龙文新作》、《中国的图章——说龙谈凤话麒麟》,及《创造论》、《兵马俑狂想》、《慧雨潇然》、《灵树婆娑》(获中国首届冰心散文奖)、《大悟骊山》等十余种著作面世。此书为庞进先生研究龙文化的第七部专著。(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  定价: 30.00 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