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于飞》

庞进 著,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版发行  

 

《凤凰于飞》

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作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的新著《凤凰于飞》,日前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和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版发行。

《凤凰于飞》属于“骊山物语”系列丛书第二辑中的一本,全书以“原始先民的凤鸟崇拜”、“沧桑一叹凤凰穴——先秦人崇凤”、“凤凰台上凤凰游——秦汉龙凤崇拜”、“凤阁鸾台伴神龙——唐代崇凤”、“凤驾龙御华清池”、“翩翩起舞迎远客——中华凤头与天竺人面”等六章,和“注目姜寨”、“殊方大雀”、“凤鸣岐山”、“笙箫引凤”、“龙帝凤妃”、“凤凰涅槃”等四十六节的内容,全面细致地考察、研究了骊山地区的凤凰文化,并以其为导引,将读者的目光带向凤凰文化的方方面面,揭示、阐发了凤凰作为中华民族崇拜神物的多元背景、祥瑞特质、“和美”精髓及历久弥新的文化魅力。

庞进1979年起开始写作并发表作品,1988年起进入龙凤文化研究领域,至今已出版著作32种,其中龙凤文化研究著作20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