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乔盛《治国论》出版

时代的辉煌 奇才的杰作

www.loongfeng.org  2013年5月23日

 

本网讯 经过长时间的艰苦努力和克服重重困难,著名学者乔盛的《治国论》,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
《治国论》是继《领导论》、《干部论》、《人才论》之后,乔盛新近完成的又一本重要理论著作。《治国论》等四本系列性的理论著作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站到人类历史规律推进的高度与时代变革风云的前沿,从社会学、领导学、管理学、人才学、经济学、政治学、哲学、法学、伦理学、历史学等诸多领域切入,前后关联,相互对应,紧密相连,对当代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治国理政、政权巩固、制度构建、科学管理、政策决策、选用贤才、强国富民等重大课题进行了深刻而独道的论述;对社会运行机制、框架体系、管理模式、蓝图设置、未来发展趋势等提出了建议和构想;对社会思想道德、文化思潮、价值观念、信仰追求、国情世情、民心民意等进行了探索与解读。
从作者准备到动笔写作、成稿交付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先后数年时间内,国际国内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化、历史的演绎、以及人们精神状况等发生的真实写照,充分验证和表明了《治国论》、《领导论》、《干部论》、《人才论》所展示的思想理论和建议构想,具有鲜明的社会意义和参考借鉴价值。
《治国论》等四部书是创造性的原生态理论著作。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古今中外还没有一部同名的《治国论》书籍。此书的出版,为世界历史图书出版界创造了新的辉煌。
有关专家指出,乔盛《治国论》的问世,对当代世界各国的执政政治集团以及未来的历代政治集团如何“打江山、坐天下”,无疑会产生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