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凤凰蛋项目成功

庞 进  

 

凤凰是中国古人对自然界中的多种鸟禽和天象经过多元容合而发明、展现的,具有和美、福善、奋进等精神蕴涵的神物。经过近八千年的演进和升华,凤凰和龙一起,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文化标志、信仰载体和情感纽带。

重庆市是凤凰文化的祥瑞地之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馆藏珍品——出土于丰都袁家岩的“汉陶神鸟”堪称“巴渝古凤”。

艺术家蔡跃宏先生长期致力于凤凰文化的研究、宣传,其设计、创作,并由当地企业家投资打造的《凤凰蛋》石雕,造型妙、内涵丰、寓意美,堪称凤凰文化不可多得的佳构精品,对弘扬中华文化优秀精华、丰富巴渝旅游资源、提升地方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祝福凤凰蛋项目成功!愿美丽吉祥的凤凰给天下人带来幸福安康!巴渝古凤凤凰蛋祝福凤凰蛋项目20221011

2022年10月9日

庞进 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文化协会名誉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中华龙凤文化网(www.loongfeng.org)主编,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副总编辑。先后求学于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哲学学士、文学硕士。1979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和文化研究,出版《创造论》《中国龙文化》《中国凤文化》《中国祥瑞》《灵树婆娑》《龙情凤韵》等著作三十多种,获首届中国冰心散文奖、首届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全球华文母爱主题散文大赛奖、西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八十多次。有“龙文化当代十杰”之誉。微信号:pang_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