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中华魂——龙文化遗产巡礼暨中国龙大银章发布会举行(图)

新华社  2011年8月19日

 

Img316721388

8月18日,工作人员展示中国龙大银章。当日,由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上海金源宝工艺收藏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龙·中华魂龙文化遗产巡礼暨中国龙大银章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龙大银章正面浮雕为“龙腾盛世、和谐篇章”:东方巨龙腾空飞舞,龙须迎风向上、龙爪托天擎地;喷涌的水柱,象征甘露普降、祥和昌盛;燃烧的火球,寓意天人合一、生机盎然;飘逸的祥云和飞舞的彩带,蕴含着盛世气息;三山五岳、江河湖海,写意出壮美社稷。背面为“龙年祥瑞、文化图腾”:整体构图采用了古钱币的形状,不同题材的龙形象,揭示出中国龙文化的源远流长;动感强烈、寓意鲜明的龙舟大赛则将精神内涵推到顶点,团结一致、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正是龙的精神之所在,中华民族精神之所在。新华社记者 张燕辉 摄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