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印”上海滩

中新社  2010年7月15日

 

中新社上海7月14日电
中新社记者 赵敏 李贵刚

连日来,少林七十二绝技、焦作太极拳、中原古乐演奏、中华厨艺绝技表演等独具特色的“中原风情”集中亮相世博园,沉醉了黄浦江,也沉醉了游人。

中国龙“印”上海滩

以“国之中、城之源”为主题的河南馆,通过对“中国之中、城市之源、文明之根、中原崛起”四个方面的演绎,讲述一个“浓缩”的中国。

在上海世博会中国省区市联合馆里,随处可以见到脸上、手上、胳膊上、衣服上、帽子上加盖“龙印”游客。

“每天来参观的游客都很多,几乎是应接不暇,盖得我们手软。”一名盖章的大学生志愿者说。河南馆副馆长仝亘荣表示,自河南馆开馆以来,已经接待中外游人150万人次以上,而30-40%的游人都要盖河南馆的纪念戳。

河南馆纪念戳实际就是一个篆书的“豫”字印章,古朴典雅,充分体现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鲜明的地域特色。这个“龙印”是河南馆的独家印记,因河南馆的形象标志取名为“龙城”,以印、龙为主要元素,以篆书体“豫”为主体形象,吻合河南的历史文化背景和世博会而得名,故而,这枚蕴涵以人为本理念的漂亮印章受到了海内外游客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