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全国业余网球团体赛在北京举行

2010年06月07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6月5日至6日,中国龙全国业余网球团体赛在北京举行。两天的比赛之后,赛事还将遍布中国内陆大河流域八大网球热门地域,赛期将持续长达半年之久。

此次“Wilson 中国龙全国业余网球团体赛”取义“龙跃八方”之意,将八条巨龙雄踞之地分为八大赛区,分别是:紫龙赛区、红龙赛区、金龙赛区、黑龙赛区、银龙赛区、黄龙赛区、青龙赛区、白龙赛区。根据这种分区方式,2010年分站赛地点已确定为北京、广州、上海、沈阳、呼和浩特、西安、成都、武汉8个城市。作为一项吸引业余网球爱好者参与的大众网球推广活动,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辐射区域规模,足以在中国草根网球圈掀起一股不小的网球热潮。

从赛事开始运作以来,在短短一个月内有超过32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北京的赛事,其中不乏网球业内人士,包括专业媒体队、京城知名外资名企代表队和高校学府代表队。有一些队伍觉得一支球队满足不了需求,还分设了“一队”、“二队”。按照赛制,每个队仅可以有一位CTA8的选手,且不能兼项,带着5个中等水平业余水平参与竞争,使得每个队的实力尽量平均。于是,中等水平的选手将成为业余赛事的主角,这更加符合国家对于“全民健身”的提倡。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Wilson冠名、中网泰尼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赛事支持、上海瑞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昊朗体育·中网俱乐部(全国)连锁机构赛事执行的业余赛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