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成为青岛号帆船船体形象

人民网  2011年03月01日

 

“中国龙”成为青岛号帆船船体形象

人民网青岛3月1日电  (记者 杨红)  今天,2011—2012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中国龙”作为“青岛号”大帆船船体形象。

2011—2012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2011年8月,从英国起航,预计2012年2月将到达青岛。

为了能充分展现中国元素和帆船韵味,组委会先后设计选择了“中国龙”、青花瓷“鲤鱼跃龙门”、京剧脸谱、中国牡丹等图案,经过专家评审, “中国龙”图案最终入选。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中国的象征,也是幸运和成功的标志。腾龙跃浪而出,神勇而又矫健,以龙之图腾作为“青岛号”大帆船船体形象,是搏击长空傲立于风浪之中的卓然气度,昭显的是千百年来古老图腾中蕴含着华夏精神――执着、勇敢、信念。而以中国红作为龙的颜色,则沸腾着与生俱来的激情和斗志。

船身选取紫色作为底色。紫色,是中国传统里王者的颜色,亦有所谓”紫气东来”。紫色代表高贵,紫色也代表胆识与勇气。

在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一年的时间里,装饰有中国龙图案的“青岛号”大帆船,将随着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征战环球8个赛段,全程航行3.5万海里,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也将随之传播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