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少年在大连共同放飞“龙鸢”

人民网  2012年8月4日

 

人民网大连8月2日电  中华“龙文化”系列活动之“龙鸢之旅”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今天在大连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由大连团市委主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中俄友谊、加强两国间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
今天上午,在潍坊“龙头风筝”第三代传人李传鸿、民间风筝艺人裴昌永的指导下,两条特制的50米长“巨龙风筝”在大连虎滩市民健身广场上腾空而起,巨型龙鸢迎风飞舞的雄姿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由俄罗斯文化部“城市生活”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230名团员和广大市民一起观看了龙鸢的组装和放飞过程,深切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湛技艺和迷人魅力。今天下午,在大连市青少年宫影剧院,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演出如期进行。来自俄罗斯全国十个城市的青少年艺术交流队伍和大连市青少年宫少儿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杂技、器乐、声乐类综艺节目。中国传统文化和异域风情相结合的多姿多彩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在长达110分钟的演出过程中,观众们掌声雷动。
据悉,这样的艺术交流活动将作为传统活动,每年一届继续举办下去。(王金海、张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