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宣传美丽西安新形象

庞进与海外、香港媒体同仁会面

www.loongfeng.org  2015年5月24日

 

近日,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作家、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加拿大商报今日西安》《美洲商报今日西安》专刊主编庞进,在西安曲江宾馆,与前来参加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采访活动的《加拿大商报》社长助理郭灵、比利时《华商时报》主编姚伟、美国《中华商报》主编金立冬、《香港商报》副总编辑张介岭会面,就海外、香港媒体如何更好地宣传美丽西安新形象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2009年,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与总部设在多伦多的加拿大商报社达成开办《加拿大商报今日西安》专刊的合作协议。当年6月10日,该专刊第1期出刊,成为西安日报社与海外华人媒体合作在海外创办的第一个专刊。该专刊由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庞进担任主编,以介绍、宣传、推广西安为主旨,每周一期。
2012年,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又与总部设在洛杉矶的美洲商报社达成开办《美洲商报今日西安》专刊的合作协议。当年8月3日,该专刊第1期出刊。该专刊仍由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庞进担任主编,同样以介绍、宣传、推广西安为目的,每周一期。
六年来,《加拿大商报今日西安》专刊已出刊310多期,发表消息、通讯、特写、论文等960多篇,图片640余幅,总计达96万多字。三年来,《美洲商报今日西安》专刊已出刊140多期,发表消息、通讯、特写等300多篇、图片300余幅,总计30多万字。两个专刊,加上已出版的10期《澳洲特刊》,总计出刊460多期,总字数近130万字。
专刊、特刊所载内容涉及重大事件报道、建设成就选萃、社会生活撷英、文物民俗览胜、文化精神揭示等方面,尤其重视西安作为丝绸之路新起点的报道,着力宣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美丽西安的新形象。几年来,《加拿大商报今日西安》《美洲商报今日西安》专刊已在北美华人世界产生了比较大的,持久、良好的影响,获得了广泛好评,认为是了解今日西安的重要窗口,是“持续不断地向海外华人传递一个精彩鲜靓的西安”。
会面期间,庞进还向几位同仁赠送了著作《龙凤文化》、《卓立苍茫》和“龙情故土 凤韵神州”等书法作品。(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