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邀施瓦辛格演龙王

2013年12月06日 新京报  

 

中国影片中的很多英雄都是牺牲自己拯救国家,但在美国好莱坞中,更多的是《拯救大兵瑞恩》这样的电影,国家更愿意去拯救个人。当然,我们也有《钢铁侠》那样为了国家、部落、城市而战的英雄,我认为这两者并不冲突。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曼德拉。
—施瓦辛格和中国导演张纪中对谈“英雄”,张纪中表示希望有机会邀请施瓦辛格在影片《美猴王》中演龙王。
新京报西安讯 (特派记者吴立湘)前天,好莱坞演员、美国加州前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抵达西安,展开中国古都之旅。他昨天先去临潼参观了兵马俑,然后又做客陕西卫视《“华山论剑”煮酒论英雄特别节目》,与导演张纪中等共话东西方“英雄”。同时,施瓦辛格希望以后“能和中国好的导演合作,能找到合适的剧本,引入足够的资金”。在个人的事业安排上,施瓦辛格表示希望“以后能演西部片,演一个像约翰·韦恩那样的英雄”。
参观兵马俑学中国历史
前晚,施瓦辛格抵达西安咸阳机场。许多他的影迷赶到机场接机。昨天,在论坛开始前,施瓦辛格先到临潼参观了著名的兵马俑。看到千万个兵马俑堆,施瓦辛格兴奋不已,并相当认真地了解着这个历史文化遗迹。最终,他还在兵马俑外以《终结者》中的经典台词留言:“I w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
想和中国导演合作
在随后做客陕西卫视“煮酒论英雄”节目中,施瓦辛格也谈了很多自己这次来到中国的原因。他表示希望这一趟能让自己做一个连接,给中美两国的企业、文化带来更多的交流机会。具体到影视行业,他希望以后“能和中国好的导演合作,能找到合适的剧本,引入足够的资金。”
听罢此话,张纪中也表示,若有机会希望以后能让他在自己的电影《美猴王》中,饰演龙王一角。
而谈及自己未完成的电影梦想,施瓦辛格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西部英雄约翰·韦恩,以后希望能演西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