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几句毕福剑

庞 进  2015年4月11日

 

近年来我在大力倡导龙道信仰。龙道信仰的核心理念是“尊爱利成”,即尊己尊人、爱己爱人、利己利人、成己成人。以此论之——
第一,毕福剑对毛泽东不够尊重。毛泽东是人不是神,有功绩也有失误。对毛泽东的失误,可以作实事求是、以理服人的批评,但若动用粗口就不可取了。毕氏可想想,人若用同样的方式同样的语言说你,你心里舒服吗?所以,要像尊重自己一样尊重他人,包括有功有过的历史人物。
第二,应当尊重人之为人的表达的权利。毕福剑作为人的表达的权利是应当被尊重的。他的表达有偏颇和失误,也当尊重他,给他解释、改正的机会。谁没说过错话呢?动辄以言治罪,是不符合龙道文明的,也是于社会进步无益的。
第三,“墙倒众人推”现象,反映出国人心理不够强健的一面。毕福剑和他主持的节目还是比较受老百姓欢迎的,若就此夭折,殊为可惜。对待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尽可能地多看其长处,成就他人,也就是成就我们自己。

2015年4月11日于西安龙凤堂

微信:1599166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