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龙年出生的人舞600米巨龙

金羊网 -- 羊城晚报  2011年12月31日

 

2012年春节,顺德长鹿农庄举行中华龙文化节

res15_attpic_brief

本报讯 记者郑诚 通讯员曾圣琼摄影报道:2012年春节,顺德长鹿农庄将举办中华龙文化节,以文化节弘扬发展中国的龙文化。从12月30日起,长鹿农庄开始征集龙年出生的人报名参加舞长600米的天下第一龙活动。

巨龙基本完工,师傅精雕龙头

记者了解到,活动内容包括舞龙艺术表演、龙灯展览、舞动长600米的世界上最长的龙等。

记者从顺德长鹿农庄获悉,这条长600米的长龙是农庄2008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而制作的。农庄出资60万元,扎作了这条600米长的天下第一龙,庆祝2008年国庆。600米巨龙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和中华民族大团结。

记者昨天在农庄看到,巨龙连龙头、龙尾,共100节,需要100人才能舞起。巨龙蜿蜒盘旋、气势如虹、威风凛凛、雍容华贵。既有传统文化韵味,又充满了时代与时尚的元素,是一条能够代表“春天的故事”和“走进新时代”的巨龙。

选拔百名龙年出生的人舞巨龙

昨天,景区开始利用微博向全社会征集100名龙年出生的人来参加首舞。凡龙年出生的人,身体健康,无高血压,不限性别、国籍,均可以报名参加。可以打电话报名,也可以自己前来农庄报名,也可以登陆农庄微博报名。舞巨龙的时间在初一至初八,每天招募100名龙年出生的人。龙年出生的人可以报名参加任何一天的舞巨龙活动。

长鹿策划部负责人认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代表吉祥喜庆,当一回“龙的传人”,齐来舞巨龙活动肯定会受到很多游客的喜欢,希望通过活动弘扬与发展中国传统龙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与辐射力。

郑诚、曾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