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在永年拍摄“中国龙”

燕赵都市报  2009-12-24

 

本报邯郸电(通讯员杨士科 记者乔宾娟)12月21日,永年县广府古城东门城墙上旌旗猎猎、人头攒动,嘹亮的《中国龙》歌声直入云霄,中央电视台《我们的节日·春节—中华长歌行》(邯郸篇)导演组正式对该县组织的500人大型太极拳表演活动进行现场拍摄。
据悉,《我们的节日·春节——— 中华长歌行》特别节目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中国文联、河北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由邯郸市委、市政府、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为弘扬太极文化,打造邯郸文化品牌,彰显永年广府古城、水城、太极城的独特魅力,中央电视台把该县广府古城东瓮城作为《我们的节日·春节—中华长歌行》(邯郸篇)节目录制的分场地,拍摄主题为“中国龙”大型太极拳表演活动。中央广播民乐团著名演员魏金栋现场演唱的歌曲《中国龙》拉开了这次拍摄的序幕,随后,摄制组对该县组织的500人参加的大型太极拳表演活动进行重点拍摄。该节目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九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十套黄金时段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