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姑爷对中国龙情有独钟

2008年02月11日   津报网  

 

快报讯(记者单学熙 摄影记者王建一)春节期间,津城的年味儿每天都是愈加浓郁,在浓墨重彩的传统文化氛围下,刚刚成为天津姑爷的美国人Robert始终保持兴奋状态。对于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的他,所有的一切都让他感到新鲜。
昨日,记者来到Robert的家。刚一进门,身材高大的Robert就笑容满面地迎上来,宽大的太师椅、沏茶的紫砂壶……让你感觉进入的是一个地地道的中国家庭。去年四月份,50岁的Robert不远万里从家乡美国加州来到天津,迎娶他的天津新娘尹艳琴。结婚后,几个月的“天津生活”虽然没有使他完全适应,但你能体会到他已深深爱上了中国文化,爱上了天津。
Robert对中国“龙”情有独钟,说来也巧,按照中国的属相排列,他的母亲也是属龙,这更加深了他对龙的喜爱,所以到中国后,他特意买了一件布满游龙腾云的华服。妻子尹艳琴告诉记者:“为买华服可花了不少时间,暗红的颜色、传统的款式,尤其是龙的图案,都是Robert亲自挑选的,可谓是非龙不穿。”
春节期间,Robert在妻子陪伴下来到古文化街,那古色古香的建筑,大红的吊钱、窗花、灯笼、福字深深吸引住了他。各种满带年味儿的商品更是让他爱不释手,剪纸、空竹、华服……摸摸这、看看那,哪样都想买。“真是太漂亮了,就这么一下子都出现在眼前了,太棒了!太棒了1Robert兴奋地说。
提起恋爱过程,尹女士笑着说:“我们是2006年年底认识的,接触一段时间后,一次他送给我一条在俄罗斯买的珍珠项链,而这条项链也就成了我们的定情信物。”当问及在天津的生活感受,Robert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里,因为天津人特别热情友好,进出小区常有人过来跟我用‘hello’打招呼,而在妻子和女儿Anny的帮助下,我已慢慢了解了一些天津的民俗文化,每天晚上,我还要上网告诉身在美国的妈妈,我在这里的所见所闻,让她也感受中国的年味儿。”
(津报网–城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