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九龙杯”老年文化艺术节倡导健康生活

新疆新闻网 作者:李莉 程勇 2008-10-23  

 

新疆新闻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电(李莉  程勇)2008年10月22日,西山九龙生态园迎来了第五届“九龙杯”老年文化艺术节暨九龙广场竣工典礼活动的盛大举行,欢庆的锣鼓声、民族舞蹈、双狮热舞、歌曲、形式各异的文艺表演及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吸引了近三千市民参加活动,当天的九龙广场人头攒动,气势尤如一片欢腾的海洋,老人们有的在各个景点驻足观望,有的在健康龙步道漫步做足底按摩,有的爬龙道、游廊亭,在这里体会做健康老人的快乐。

    九龙生态园以“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为服务宗旨,先后成功举办了五届“九龙杯”老年文化艺术节,以丰富多彩、特色鲜明、趣味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给首府老人提供了一个才艺展示、自我展示的大舞台,倡导首府老年人争做“时尚老人,健康老人”用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面对每一天,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生活,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意义所在。
活动当天,市民不仅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还共同见证了九龙生态园的标志性建筑——九龙广场的竣工典礼。九龙广场是全国最具特色的“龙文化”主题广场,始建于2004年,占地26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由龙亭、龙桥、龙河、龙鼎、龙珠、龙柱、龙门、龙泉、龙道组成,是全国陵园中最大的前庭广场,通过展示千变万化的龙图腾、龙九子、百家姓等传统文化展现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倡导人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第五届“九龙杯”老年文化艺术节的胜利举办及九龙广场的落成,标志着九龙生态园的发展又迈向了一个新台阶,随着老年文化艺术节的连续举办和不断深入,敬老爱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的传统美德将会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使之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
据悉,由九龙生态园承办的“九龙杯”老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了,每一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才艺大赛给乌鲁木齐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尽情展现才华的舞台,令这个节日成为老人们津津乐道的美谈。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以做健康老人,快乐老人为主题,将各类运动类竞赛加入到比赛项目中来,让乌鲁木齐的老人用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的每一天。第三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展了跳绳、象棋、呼拉圈等娱乐项目的比赛结合大型文艺汇演,大大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娱乐生活,使这个节日成为乌鲁木齐老人们最期待和喜爱的节日。第四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展了健康老人,徒步九龙的活动,几千位老人一起登龙门、赏美景,共同参与到书画展览及民间剪纸的活动中来,又一次极大地丰富了文化艺术节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