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籍的卓幸龙 幸运又幸福的龙的传人

浙江在线 2012-01-23  

 

过年前夕,晚报隆重推出了“龙年·生日汇”活动,在众多报名的“龙人”中,大年初一出生的幸运儿已经脱颖而出,他就是新加坡籍的卓幸龙,今年12岁。

带着美味的生日蛋糕与精致的郁金香,昨天下午,记者敲开了卓幸龙家的大门,提前为他送上生日的祝福。

卓幸龙可不是个简单的“龙人”。他的外公告诉记者:“2000年是千禧年,又逢龙年,本来就很喜庆,结果龙龙还赶上了大年初一出生,生下来的时候有9斤2两8,哎哟哟,总之,咱们全家都有预感,这大胖小子不会是简单人!他的名字‘幸龙’就是‘幸运又幸福的龙的传人’的意思!”龙龙的外婆补充说,其实,龙龙妈妈的预产期并不是那年的正月初一,巧的是,大年三十的晚上,龙龙妈妈的肚子突然阵痛起来,到了第二天晚上10点多,龙龙降生了,“之前我们亲戚生的都是女儿,龙龙出生的日子那么特别,还是个男孩子,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开心极了!”

“我的妈妈是嘉兴人,爸爸是新加坡人,所以虽然我出生在嘉兴的妇幼保健院,但户口在新加坡。”龙龙笑着告诉记者,他的妈妈曾经在新加坡工作,在那里认识了他的爸爸,他还有个亲姐姐,目前在新加坡工作。本文由分享资讯网编辑整理,转载自分享资讯网http://www.zgfxnews.net转载请保留出处。

“我姐姐5岁就去了新加坡,但我除了在新加坡念过幼稚园,大部分时间在嘉兴,我现在是辅成小学的学生!”龙龙说,等念完小学,他就要去新加坡上初中了。龙龙的外公告诉记者:“新加坡要求每个年满18周岁的男孩子必须服兵役两年,加上那里的第一语言是英语,所以,虽然龙龙现在英语成绩还不错,但和那边的人相比肯定还是差一截的,龙龙必须在18周岁之前回到新加坡,早点适应那边的环境。”

提到即将离开嘉兴,龙龙有点小伤感:“到新加坡我能和爸爸、姐姐他们团圆了,但这里有我的外公、外婆,还有‘好妈妈’(龙龙的大姨,因为和大姨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妈妈还多,她对龙龙又特别好,所以龙龙称大姨为‘好妈妈’),我真的舍不得!”

现在的孩子都特别喜欢玩电脑,龙龙也一样。不过,他告诉记者,和别人不一样的是,他玩电脑主要是通过视频和爸爸、姐姐见面聊天。“爸爸、姐姐的工作很忙,今年春节过不来了,我今天上午通过视频给他们拜年了!”

介绍完自己与众不同的家庭故事,话题又回到了龙龙的生日上。“生在大年初一,我觉得特别幸福!”龙龙乐呵呵地说,“因为这天,亲戚都要聚在一起,而我因为过生日,是聚会上‘最大’的那个人,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