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的问候

赵超峰  发表日期:2006年3月13日  

 

庞进先生你好:

我是栎阳东庙人,姓赵名超峰。现就职于南京一家公司。在此首先向乡党你问个好!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奔波于祖国大江南北,多年来对家乡事情甚少了解。今日旅途闲暇,在酒店上网时特意摆渡了栎阳镇,搜索了不少的家乡信息,尤其是看到了你的几篇大作,很是高兴与激动。为家乡能有此能人而由衷的自豪!

98年我大学毕业后曾与令尊大人接触过几次(从你的文章中得知令尊已仙去,在此致哀!),老人家因其医术及医德在当地享誉很高,我们一般尊称庞老先生。我好几个中学同学的名字都是老人家取的,如刘永锋(刘玉璞小儿子)刘念港(刘玉璞之孙)范继东(范秦栎之子)等等,还有好多孩子已经大了,老人家还为人家改过名字,如白备战等。就你名字中的“进”与“烬”,老人家也给我讲过由头。

我个人很是景仰庞老先生,可能是处于学生时代对文学的喜好吧,老人家知书达理通晓古今,每每与老人家聊天都觉得很有收获很受教育,老人家多次给我讲起过你,还曾经把你的一本佳作赠送与我,也经常给我介绍家里的几幅字画,记得家里还挂有商州贾平凹题写的“庞济民医师”。老人家每次提起你的时候都很高兴与自豪,你是老人家精神上的骄傲!

多年前从老人家那里得知你是位高人,很是仰慕,可是至今也未曾谋面,今日又在网上看到了那么多你的信息,更是景仰,很想与你交个朋友,不知妥否?(请放心:永远都不会向你借钱也不会求你办事。)

我为人忠厚,勤奋好学,生性西北人义气爽朗,古道热肠。现在是一家公司的营销总监,从事医疗设备与医疗投资。一年大概有两百多天在外出差,很希望下次有机会去西安出差时能拜见拜见你(我请客,你赏脸!)。同时也希望你有机会来南京的话给我打个电话,我安排车接你,我媳妇是胡张村安李人,做家乡饭很拿手,随时欢迎你的光临(我媳妇她舅家是栎阳四队的,名字我叫不上来)。

我办公室电话:025-86934322转806 近日我在沈阳和哈尔滨出差,大概十天后回南京。

赵超峰向家乡的高人致敬!祝愿大业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