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迎春舞龙大赛热闹迎春 吸引近千名群众参加

荆楚网  2009年2月9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陈熹、通讯员张慧)昨日,威风锣鼓响彻汉阳江滩。武汉市第十五届迎春舞龙大赛暨“永丰杯”第六届锣鼓比赛在此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武汉市11个区的34个代表队、近千名群众参加。
舞龙队伍带来眼花缭乱的节目:《龙凤呈祥》演绎了“凤凰出巢”、“凤凰朝阳”等情景,展示了祥和、喜庆的生动场面;已列为国际性竞技项目的九节龙舞出了龙的风采;《高龙》则展示了汉阳高龙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具有浓郁戏曲特色的楚韵花鼓《赶会》、民族打击乐与爵士乐相结合的锣鼓打击乐《潮涌江汉》、威武飒爽的武术威风锣鼓以及传统的凤凰灯、扑蝴蝶、盘鼓……汉阳江滩变成欢乐的海洋。
据介绍,江汉文体表演艺术团、硚口区汉水街军民共建舞龙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阳社区舞龙队获得舞龙特别奖;汉阳区武术协会威风锣鼓队获锣鼓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