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伢特奥会上将展示中国龙

2007-08-29 稿件来源:武汉晨报 汉网 www.cnhan.com  

 

汉网消息(记者郭钦 通讯员祝正洲)卧龙腾飞、龙穿身、靠背舞龙……26日上午,武汉第二聋校操场上,14岁的华威和18岁的唐浩正紧张地练着舞龙舞狮,他们准备参加10月份在上海举行的第12届国际特奥会。

  华威和唐浩都来自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他们和另5名同学、7名老师,在湖北省残联组织下,将和江岸区辅读学校的师生一起,代表湖北省参加特奥会开幕式的舞龙舞狮表演赛。

16日开始,他们已经不间断地练了10天,平均每天练7小时以上。校长王霞介绍,这些孩子智力属中轻度残疾,普通孩子练几遍就能熟悉的动作,他们要重复二三十遍才能记住。

个子瘦小的华威参加的是舞狮,因目前道具还没来,教练正带着他们练体能和动作。

教练谢守喜说,唐浩是这些孩子里进步最大的,刚来时因为对跳跃动作有心理障碍,他都用跨步代替。唐浩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着说,“现在已经不怕了。”

从操场上下来,喝了几口水,洗了把脸,老师们在一起讨论动作,孩子们也闲不住,谈起网络游戏、电视剧,偶尔也嬉笑打闹一下。他们都不是第一次参加特奥会了,华威就曾在省特奥会轮滑项目上,拿过一金二银,唐浩乒乓球厉害,在全国特奥会上都拿过奖。

和以往暑假在家休息相比,这是他们过得最累的一个暑假,但孩子们都不觉得辛苦。唐浩说,知道要参加这个表演赛时,大家都很兴奋,觉得比赛很有意义,“而且这次和以前不一样,以前都是和中国人比,这次要和外国人比,我们要好好练,向外国人展示中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