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人参与 众多媒体关注 丙申春天龙凤鸣

莫言等近百名全国政协委员签名支持“龙提案”

http://www.loongfeng.org  2016年3月13日

 

2016年3月11日,记者在北京会议中心,采访了正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雷珍民先生。雷先生告诉记者,他已连续两年将《关于将龙头节作为国家法定节日的提案》提呈大会,并联系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于海,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等近百位全国政协委员签名。特别是同会的著名作家莫言也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雷珍民说,他已得到大会秘书处关于此“龙案”的复函,说已将此案送达中央相关部门作进一步的调研、论证。

 

   著名主持人朱军支持“腾龙起凤”

 

2016年3月12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全国政协会场,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人民日报海外网品牌频道总顾问梁永杰,女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博,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全国政协委员岳崇见面,请朱军助力今年9月在西安举行的"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朱军欣然答应。并说,纠正龙与dragon的翻译错误,事关国家形象和国家文化战略,他在政协会上也做了呼吁。之后,庞进将著作《龙凤文化》、《龙情凤韵》、《中国祥瑞》(一套四种)和龙字书法一幅赠予朱军。朱军生于1964年,生肖属龙。

 

人民日报海外网刊登腾龙起凤”工程启动消息

引发央广网、新华网、凤凰网等众多媒体关注

 

2016年3月10日,是中国农历的“二月二”龙抬头节。这天,人民日报海外网以两千多字的篇幅,报道了《团聚全球华人 弘扬龙凤精神 促进和谐发展“腾龙起凤”工程全面启动 “为龙正译”已上两会年内召开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的消息。此消息一面世,便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广播网、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国际在线、陕西传媒网、北京联盟网、企业家日报、中华英才网、中华龙凤文化网、今日头条、大河网、华龙网、西部新闻网、陕西文化网、陕西资讯、手机新民网、西安之子网、宝鸡新闻网、承德新闻网、鹤壁广播新闻网、宜都资讯网、聚行业网、万户论坛、加拿大社区网等海内外媒体纷纷转载、刊发。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