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疯传湖北地图有“巨龙”

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荆楚网-楚天金报  

 

1270076138_NFqajS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卫星截图显示的“巨龙”

  见习记者饶超报道:近日,卫星地图显示湖北上空惊现一条“巨龙”,经记者调查原来是位于麻城的一个水库。

昨日,读者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网上有张图片正被疯狂转载,希望记者能帮忙鉴定真伪。该帖子称,近日通过谷歌卫星地图可以清楚看到,湖北上空惊现一条巨龙,发帖人还配有一张卫星截图。图片显示,沟壑纵横的山脉之间,一块深色区域极像一条巨龙。龙头、龙尾和龙爪都活灵活现,仿佛正在跑动。此图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有人甚至认为是天降祥瑞。

记者随后查询谷歌卫星地图,并在北纬31°东经115°附近找到了这条“巨龙”。查询资料发现,巨龙所在位置属黄冈麻城市,卫星地图显示该处为明山水库。记者随即联系了麻城市明山水库管理处。据一位罗姓工作人员介绍,明山水库位于麻城市白果镇,外形确实像条巨龙,被誉为“鄂东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