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两条龙“财貌双全”

重庆商报 2010-7-21  

 

街道推广语
“铜梁双龙,魅力无穷!”
——铜梁针对白龙大道和金龙大道提出的口号。
“铜梁两条街道入围‘重庆最美街道50强’,我们一点也不感到意外。”昨日,说起铜梁入围的白龙大道和金龙大道,铜梁县市政园林管理局局长李应明无比自豪。当地市民也纷纷打出“铜梁双龙,魅力无穷”的口号,为自己的街道拉票。
“这两条大道就像是挂在铜梁县城的一条‘城市项链’!”李应明称,白龙大道和金龙大道只是铜梁10条森林大道中的2条,然而,2条大道就像是一条项链,串起了铜梁县城内10个公园以及10条健身步道。同时,白龙大道也号称是“渝西第一景观长廊”。当地市民李先生介绍称,每天早晨和傍晚,有成千上万的市民沿着两条大道漫步、健身,尽情享受着两条大道带来的愉悦,极大提高了铜梁市民的幸福指数。
拉票现场
魅力无穷 市民自豪举横幅
18日,最美街道特别报道小组踩街路上,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当地媒体也跟踪采访。市民李洪亮表示,白龙和金龙大道参与街道选美,市民们非常关心,入选“最美街道50强”,大家都认为实至名归。在白龙大道明月广场,一群市民一见到本报特别报道小组,立即拉开几条写着“铜梁双龙,魅力无穷”的横幅,高喊着口号为两条街道拉票。当记者问是否有街道形象代言人时,市民们纷纷笑称:“不用找了,我们都是形象代言人。”
街道故事
白龙大道流传着白龙的传说
白龙大道名字的由来,是根据铜梁龙的传说。很久以前,一个地主家的长工上山割草,见草下有一颗白色的珠子闪闪发亮,他便拾起珠子回家,并将珠子藏进米缸里。第二天,其母亲发现米缸里的米竟溢出很多来,于是分给周边的穷人吃。地主知道后率家丁来抢珠子,长工便将珠子吞进肚子里,谁知此后口渴难耐,他竟将铜梁江河里的水都喝干了。这时,暴风骤雨,雷电交加,雷公把长工押走了,母亲不停地呼唤着儿子,一连喊了24声,孝顺的儿子回头望了24眼母亲,最终变成了白色烈龙。这24声也形成了铜梁旧县城小安溪的24个河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