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台湾同胞一份厚礼

庞进龙凤著作列架台北故宫博物院

www.loongfeng.org  2013年5月21日

 

本网讯  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所著的《中国祥瑞·龙》《中国祥瑞·凤凰》《中国祥瑞·麒麟》《中国祥瑞·貔貅》、主编的《飞龙福生》《龙凤文化》,日前被台北故宫博物院编目列架供览。这是庞进送给台湾同胞的一份厚礼。

龙凤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文化标志和情感纽带;以龙凤为代表的中华祥瑞文化,源远流长、内涵丰富、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是与中华民族的复兴、海峡两岸的统一、全球华人的凝聚团结紧密相连而凸显其重要的文化。庞进在此领域研究历二十五年,以系统性、全面性、创建性和普及性独树一帜,成果丰硕,为学术、文化界和海内外华人瞩目。此次被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且列架供览的著作,是庞进4月下旬随西安日报社观光团赴台湾考察时,连同书法作品“藏龙栖凤”一起专赠该院的。(龙凤)

2013521171217114

台北故宫博物院信函

2013521171317195

庞进向台北故宫博物院赠龙凤套书和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