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龙王”元宵争霸

佛山日报  2010年2月3日

 

虎年元宵,“狮王”“龙王”齐争霸。“中国·张槎杯”第八届粤桂港澳台狮王争霸赛暨夜光龙邀请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1日在禅城威武登场。

昨日,禅城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八届粤桂港澳台狮王争霸赛暨夜光龙邀请赛将于正月农历十五、十六在岭南明珠体育馆登场。今年的比赛并入了“首届(中国)岭南年俗欢乐节”,与往年比赛有所不同的是,各参赛地区在派出高水平南狮队伍参加“高桩狮王”争夺的同时,还必须派出具有相当实力的“夜光龙”队伍参加比赛。届时,广东、广西、香港、澳门以及中华台北等地将选派出6支南狮精英和4支夜光龙强队争夺“龙王、狮王”宝座。另外 ,根据安排,在元宵节当天上午将在通济牌坊举行“狮王汇演·通济祈福”采青活动,体现体育赛事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

该次比赛启动,也是“全民健身”龙腾狮跃闹元宵——2010年全国龙狮大联动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将启动仪式再次放在禅城,因为禅城区是“中国龙狮运动之乡”,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龙狮群众基础深厚,同时也是对禅城区描绘未来龙狮运动发展蓝图寄予厚望。(佛山日报 记者范银燕 通讯员苏存扣、吴家焕、梁泽辉、袁润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