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博会上腾飞“中国龙”

搜狐上海  2009年11月9日

 

上海,2009年11月4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推出世界上速度最快和精度最高的六轴机器人——“龙”IRB 120。“龙”的诞生填补了中国在机器人研发方面的空白,使ABB中国机器人业务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ABB机器人业务部中国和北亚区负责人甘林儒说:“这款机器人是ABB目前最小型的六轴机器人,它的诞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ABB机器人产品系列;同时,它是ABB中国机器人研发中心开发的第一款ABB核心机器人产品,标志着这支团队拥有开发核心产品的能力,填补了ABB中国在机器人研发方面的空白,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性飞跃。”

ABB中国机器人研发中心负责人兼ABB机器人自动化全球技术经理顾纯元博士说,“龙”机器人的精度达0.01mm,比一根头发丝还细,是目前世界上精度最高的六轴工业机器人。在对其进行国际ISO标准测试时,“龙”的技术指标已经超出了实验室仪器精度设置的激光可测试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