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界研讨“乔盛现象”

为人才管理、治国理政提供思想资源

www.loongfeng.org  2014年2月23日

 

本网讯  倍受关注的陕西籍居京著名学者乔盛所著的新“四论”——《治国论》《领导论》《干部论》《人才论》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以来,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23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陕西省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乔盛“四论”研讨会在西安隆重举行,雷涛、任中南、宋海源、石英、张书省、朱鸿、贺青山等来自陕西党政、文化、科教、企业、新闻等领域的60多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研讨“乔盛现象”。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参与策划了这次会议,做了题为《乔盛的“理论治国”》的发言,并对会议做了总结。

大家认为,乔盛达百万字《治国论》《领导论》《干部论》《人才论》等“四论”的出版,填补了中国当代图书出版史上此类图书的空白,具有前瞻性、体系性、原创性和丰富性,书中提出人才的“四条标准”,领导干部的“六条标准”、“八种能力”,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八种精神”,应端正的“八风”,应注意的“七种倾向”等等……对人才的发现与培养、干部的管理与使用,行政理论的总结和践行,均有指导、参考的价值。

大家还对乔盛的使命意识、责任担当、角色转换、奋进精神、理论勇气、家乡情怀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乔盛集记者、作家、学者、挂职干部于一身,其曲折的奋斗经历、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出色的写作成就,已构成一种值得关注和研究的“乔盛现象”,从为从政者提供思想资源的角度讲,乔盛堪称当代的韩非、中国的马基雅维利。

据了解,乔盛是陕西省神木县人,儿童时代曾在陕北的大山里牧羊种田,学校毕业后担任过教师、基层团委书记、电台报纸记者、总编辑、副县长等职,现供职于北京国家某单位从事研究工作。除上述“四论”之外,还出版有学术专著《西部大开发》、《一个记者与作家看世界》、长篇小说《黄沙窝》、长篇报告文学《战争岁月》、散文集《割不断的故土柔情》等,其著述已有20多部达800多万字。(龙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