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戴上“中国龙城”桂冠

2008-11-19 来源:潍坊晚报  

 

近日,享有“龙城”之称的山东潍坊诸城市终于正式戴上“桂冠”,被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层与古生物中心授予“中国龙城”的称号。

诸城是恐龙之乡,恐龙化石资源蕴藏丰富,曾先后出土了“巨型山东龙”和世界最大鸭嘴龙恐龙化石骨架“巨大诸城龙”等十几具恐龙化石骨架。恐龙化石数量之多、品种之全,令人震撼。

据权威专家论证,诸城地区晚白垩纪恐龙在我国恐龙研究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具有重要的科研和科普价值。日前,诸城恐龙地质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发掘中。

从今年10月份开始,国家地质部门的有关专家就对诸城的龙骨涧、恐龙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专家组作出了详实的论证之后,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层与古生物中心郑重做出了授予诸城市“中国龙城”称号的决定。

“中国龙城”称号的授予,是权威部门对诸城丰富恐龙化石资源的充分肯定,该称号对于诸城打造恐龙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品位,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极大地推进诸城恐龙化石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和恐龙地质公园项目建设,促进诸城恐龙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秦子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