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新建“乘龙观音院”

2009-01-20 三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增添一新的景点“南山乘龙观音院”。该院于2009年1月21日举行落成揭牌仪式和洒净仪式并对外开放。

据了解,新增“南山乘龙观音院”景点是在南山景区内原“南山文宝院”的基础上建设而成。南山文宝院曾是一处以宣扬中国传统“龙文化”而著称的一个景点,院内一硕大天然砚石雕琢而成的龙形砚曾吸引无数游客。

因龙文化与观音文化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中曾结下极深的渊源,南山文宝院经与南山寺协商酝酿,决定以观音菩萨曾经“乘龙南海弘扬佛法”的美丽传说为依托,携手共同挖掘和打造“乘龙观音”的文化品牌,将该院更名为“乘龙观音院”,并申请成为固定宗教活动处所。2009年1月4日,海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批准了这一申请。

“乘龙观音院”继“金玉观世音阁”、“海上观音院”之后,成为隶属于南山寺的又一处宗教活动处所。

据悉,乘龙观音院将按古代仕女形象设计一尊观音傲然于巨龙之上的“乘龙观音”圣像造型,为南山景区开辟一个全新的文化旅游景点,深化南山景区以观音文化为主题的佛教文化内涵。

(市民宗局  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