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国际联合会成立宣言

龙凤国际联合会  2011年8月6

 

当今的世界,是一个丰富与短缺并显,繁荣与困窘同在,和平与战乱共存的世界。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发起成立龙凤国际联合会,以“研究龙凤文化,团聚龙凤传人,弘扬龙凤精神,昌盛龙凤事业”,“立足中华文化,容合世界文明,关注当下民生,瞩望人类未来”为宗旨,在全世界范围内,联络华人、华裔及世界各民族中热爱中华文化的人士,寻求、研讨、提出解决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的观点、思路和方法,运用各种形式,努力为弘扬中华文华优秀精华,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容合”是“兼容、包容、综合、化合、合作”的概称。龙凤是中华民族通过多元容合而创造的神物。容合是龙凤的基本精神,也是我们秉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我们认为,当今世界,之所以冲突不断、战乱不止,许许多多的家园被毁,许许多多的生灵涂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有些人不愿意正视各种文明各有其优长的事实,自认为某种文明高超于、优秀于、尊贵于其他文明,总想用“一元”取代“多元”,不讲“容合”或不愿意“容合”。所以,加大力度,弘扬、宣传、推广中华龙凤文化容合的精神理念,让更多的地球人,尤其是那些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政治领袖们接受这样的精神理念,并将其尊重为普适的公理和通行的原则,自觉、自愿地应用于国家、地区、民族、政治、经济、文化诸多问题的协调和处理中,就显得特别有必要。

本着容合的理念,我们对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民族和全人类有史以来的所有文明成果表示尊重,并以“冶古炼今、精中萃西”的方式进行容合。 

“福生”是“造福众生”的简称。古往今来,龙凤的身上都一直体现着福生的精神。

福生是我们的价值观和幸福论。我们认为,福生是造福众生与幸福人生的统一,幸福人生只有通过造福众生才能实现。福生的事情做得越多,价值越大,越幸福。

关于福生,我们提出五大原则:兼顾;惜俭;公择;多数;法治。为了福生的实现,我们提出五条戒律:戒妄杀;戒偷盗;戒欺诈;戒暴为;戒贪欲。

“谐天”就是“与天和谐”,即与大自然相和谐。

龙凤是谐天的产物,体现着谐天的精神。这样的精神昭告人们:尊重自然规律,在自然规律允许的范围内活动;不做违背自然规律的“伤天”、“害天”之事。

我们认为,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弘扬龙凤所蕴涵和体现的谐天的精神理念,大力倡导、践行节约、俭省、低碳、珍惜资源的生活,对解决全球性的日益严重的生态危机,具有积极的现实的意义。

谐天是我们的天人观、生态论。 

“奋进”是“奋发进取”的简称。

龙凤奋进的精神内涵可以从两个方面得到阐释:一是形象上的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二姿态上的奋发向前,全力以赴。自强不息、积极应变是奋进的应有之义。

我们倡赞勤劳取酬,反对不劳而获。

奋进是我们的人生观、强国论。

“和美”是“和谐”和“美好”的结合。龙凤是和美的产物,和美是龙凤文化的精髓,也是我们的理想观和目的论。我们认为,将和美的理想设置在遥远的天国,不如落实于现世的打造。作为理想观,和美至少包括:和美的心灵世界,和美的人际关系,和美的生存环境,和美的社会制度,和美的国际秩序。而一个和美社会最基本的标准是“十二有”,即:生有育,老有养,吃有食,穿有衣,住有居,行有车,学有教,劳有得,安有保,病有医,亡有葬,魂有寄。

龙凤文化,为世界开太平!

龙凤国际联合会2011年8月6日于多伦多

 

201187183346926庞进向汤威赠书法“龙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