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任隆获“德艺双馨优秀艺术家”称号

2007年度和谐中国影响力人物在京揭晓

http://www.loongfeng.org  2008年1月21日

 

本站讯 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影响力人物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7年度和谐中国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1月9日在北京揭晓。我省青年书法篆刻家,骊山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庞任隆被授予“和谐中国2007年度德艺双馨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梁衡、影响力人物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周明等领导出席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颁奖典礼,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庞任隆二十多年来致力于陕西地域文化艺术研究,曾先后组织举办了“骊山女娲杯”全国书画大展赛、“西安书画家南通行作品邀请展”、 “陕西煤建公司迎新春书画展”以及临潼富平携手创建“中国书法之乡”活动;并发起成立了“骊山中华人祖女娲文化研究会”,在全国文化艺术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庞任隆的书法追摹传统,立意求新,其大篆书浑朴开张、劲涩苍辣;而以“爨宝子碑”结体的隶楷书,峻险拙厚、奇逸端严。他全力创作的《世界各国元首眼中的秦俑》书法百米长卷,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日前,他自作书诗 “龙门对”又在香港国际大展赛中获铜奖。著有《长安书法篆刻研究》、《骊山古迹胜景篆刻集》、《华清池印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