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文集第一卷•创造论》(中文、英文版)面世

  

 

《庞进文集第一卷·创造论》(中文、英文版)近日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出版。

该书从哲学的根本问题谈起,把创造拓展到包括人类和非人类在内的整个世界的范围。认为:创造是由创造物参与并释放和发挥创造效能,经过创造过程完成从而有新的创造物出现的活动;世界的本原是创造,人类的本质是创造;创造律是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的思维的最一般、最基本的规律;创造态是世间万事万物最基本、最普遍的存在方式;人类创造和非人类创造的根本区别在于人类的创造是智慧的创造,非人类的创造是非智慧的创造。作者以广阔的视野、深入的分析、畅达的论述,力图建立一个超拔众说、新颖鲜活、颇具立体感的创造哲学体系,为广大读者“换个角度看世界”,最大程度地创造生命的价值和世间的美好提供参考。

《创造论》撰写于1991年。1993年由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出版后,著名文学评论家畅广元教授、著名哲学家刘学智教授,曾于1994年发表文章评论、推介。这次,庞进在对原作进一步修改、润色后,又请功能强大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程序)将全书译成了英文,一并作为《庞进文集》第一卷(共47万多字),以电子书形式推出。对该书有兴趣的读者可通过点击链接http://www.loongfeng.org/pang-jin-wen-ji-di-yi-juan-chuang-zao-lun-zhong-wen-ying-wen-ban-2免费下载、阅读。(龙凤)

庞进文集第一卷创造论中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