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文集第五卷•大悟骊山》面世

  

 

作家、龙凤文化研究专家庞进撰著的《庞进文集第五卷·大悟骊山》近日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收入散文作品及序、评、后记等共七十一篇,二十万字。作者以优美、生动、精当的文笔,在展示骊山上下及周边的景观名胜、故事传说、风物人情等的同时,注重揭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书中作品,有“见解新奇,挖掘独到”“彻悟了文艺灵犀”(贾平凹语)“构思别致,着墨妙巧,语言风夹雪”“鉴古中观今,观今中鉴古”(李沙铃语)“彻底从个体生命感悟出发,凸现主观真实”“令人读来兴味盎然,回味不尽”(刘心武语)之评。鉴于骊山上下发生的人文史事,对中国历史进程、走向影响之深刻,作者曾有“读懂了骊山,就读懂了中国”之说。本书将此说中的“读懂了中国”阐释为“读懂中国社会古往今来通行的一条最基本的准则:公义大于私情。”

庞进先后求学于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是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已发表各类作品逾千万字,出版著作三十多种,曾获首届中国冰心散文奖,有“龙文化当代十杰”之誉。

本书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以电子书和纸质书相结合的方式出版发行。电子书通过“中华龙凤文化网(http://www.loongfeng.org)”首发,有兴趣的读者可登录免费下载。(龙凤)

庞进文集第五卷大悟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