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文集第十三卷•龙飞凤舞》面世

  

 

龙凤文化研究专家、作家庞进撰著的《庞进文集第十三卷·龙飞凤舞》近日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收入随笔、故事新编、评论等共九十三篇,二十八万多字,配图一百零九幅。书中对龙凤的精神蕴涵、龙与图腾、龙与儒佛道、龙的传人说、国家元首与龙文化、奥运会与中国龙、三星堆龙凤文化、李白杜甫苏轼与龙、龙凤与山水风物、有关龙的争议、将龙英译为loong、华龙文学等,做了专题性的深入细致的析理、阐述。旨在揭示:龙凤是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华文明的多层次、多色彩、全方位、全时态的载体和象征,了解、理解了龙凤,就一定程度上了解、理解了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华文明。

庞进先后求学于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是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已发表各类文章两千多篇,出版著作四十多种,曾获首届中国冰心散文奖,有“龙文化当代十杰”之誉。

本书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以电子书和纸质书相结合的方式出版发行。电子书通过“中华龙凤文化网(http://www.loongfeng.org)”首发,有兴趣的读者可登录免费下载。(龙凤)

庞进文集第十三卷龙飞凤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