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文集第十二卷•说龙谈凤》面世

  

 

龙凤文化研究专家、作家庞进撰著的《庞进文集第十二卷·说龙谈凤》近日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收入作者“说龙谈凤”的随笔及相关评论等共七十六篇,二十一万字,配图八十八幅。内容涉及龙凤的起源与形成,龙凤的容合对象,龙与图腾,伏羲、女娲、黄帝、颛顼等人文先祖与龙凤,龙凤的品性、精神内涵、考古发现、民俗事象,龙凤与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华文明的关系,龙与西方文化中dragon的区别等。具有多维的文化视角、深厚的历史意识、诗性的论述风格、创新的学术观点、深切的精神关怀等特色。

庞进先后求学于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是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已发表各类文章两千多篇,出版著作四十多种,曾获首届中国冰心散文奖,有“龙文化当代十杰”之誉。

本书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以电子书和纸质书相结合的方式出版发行。电子书通过“中华龙凤文化网(http://www.loongfeng.org)”首发,有兴趣的读者可登录免费下载。(龙凤)

庞进文集第十二卷说龙谈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