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难得铁兄弟 海深山高说友谊

庞进为中巴建交65周年题“海山情谊”

www.loongfeng.org  2016年3月24日

 

20163247526844

庞进题词“海山情谊”在盛典上展示右二为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

201632474749347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与庞进合影

2016年3月23日,是巴基斯坦建国77周年暨中巴建交65周年纪念日。当晚,巴基斯坦大使馆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庆典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分别代表两国政府致辞。
受马苏德·哈立德大使邀请,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专程赴京,出席了本次活动。盛典上,当杨传堂部长和马苏德·哈立德等将庞进题写的“海山情谊”条幅展开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庞进还当场赋诗一首:“丙申春日京华丽,巴国庆典盛会聚;人间难得铁兄弟,海深山高说友谊。”中巴关系有“铁兄弟”之称;巴基斯坦领导人曾说过中巴关系“比最深的海还要深,比最高的山还要高”的话,相同意思的话语也出现在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的广告牌上。
活动期间,庞进还和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中国前驻印度等国大使周刚、北京阿中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陈作祥、北京南亚智库研究中心秘书长方隆等嘉宾进行了交流,邀请他们出席今年9月在西安举行的首届全球龙凤文化大会。(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