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山阳县考察龙文化

www.loongfeng.org  2015年4月21日

 

近日,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与作家方英文、陈长吟、鱼在洋、史飞翔、贾妍、刘峰丽等赴陕西省山阳县,出席“山阳县2015年文学创作培训会”。庞进以《报纸副刊文章的写作》为题作报告。谈及文学创作与文化研究的关系,庞进指出:文学使文化喜闻乐见,文化使文学深刻隽永。他鼓励业余作者在读文学作品的同时,也读一些人文哲学类图书,以增强作品的思想性和穿透力。
期间,庞进对山阳县的龙文化景观——苍龙山森林公园做了考察。苍龙山位于山阳县城北,海拔1225米,因逶迤起伏形若游龙、山上草木葱郁、松柏苍翠而得名。其山三面环水,呈东西走势。其“龙首”处有始建于唐代、高21米的丰阳塔,“龙鼻”上有玲珑精致的菩提寺,附近还有藏龙阁、九龙壁、禹王宫、混元洞等景观。之后,庞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漫川关古镇、陨西上津古城。(广龙)

2015421105715117

庞进在山阳县苍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