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散文入选《被遗忘的经典》

晨雨  2005年11月23日

 

本站讯:太白文艺出版社近期隆重推出《被遗忘的经典》丛书,其中由萧重声编选的《被遗忘的经典散文》(上下卷)率先面世。

该书选收了新时期以来,百位作家创作和发表的百篇散文力作,约为66万字。尊重名家、宿将,扶持后进、新秀,是编选者恪守的道德准则。上下五千年,东西南北中,宇宙、自然、社会和人生的诸多方面,都流注在作家的笔端。编选者努力以宽阔的心胸和公正的视野,兼容并蓄,充分展示新时期以来散文创作的繁荣和强盛。入选作品题材不同,手法有别,风格各异,特色自具,具有相当高的档次和品位,洋溢着蓬勃向上的人文精神,体现着中国作家不可或缺的正义、良知和独立思考。

著名龙文化研究专家、作家、我站主编庞进先生的散文《关于人妖》入选该书。此文生动地描绘了异国的人妖现象,阐发了作者对此现象的深入思考。“我们的肉身没有被阉割,我们可以为此而引吭,而弹冠,但我们能保证我们的精神不被强暴,尊严不被践踏,权利不被剥夺,人格不被侮辱吗?”为其中的经典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