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获西安市社科联表彰

中华龙凤文化网  

 

8月25日,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会议,对2015年度先进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先进工作者和社科普及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今日西安》海外专刊主编庞进,与朱庆林、韩洁、杨溪、李雁雁、安保仁、常虹、郑家华、沈崇明、阎忠平、吉少勇一起,受到表彰。

庞进的2015年是果实丰硕的一年。这年,他主编《加拿大商报·今日西安》专刊和《美洲商报·今日西安》专刊102个版;发表《羊与龙的文化缘》《小康时代的道德基准》《为龙正译》《中华文明五千年证据多多》《龙文化精髓与全球治理》等论文、散文、随笔30篇、诗歌30多首;出版著作《龙情凤韵——庞进诗词选》,收入1979年至2015年创作的诗词275首、联语36条;获得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颁发的从事新闻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中国散文学会颁发的“散文编辑奖”、西安市社科联2013—2014年度社会组织先进工作者奖,被评为西部文学“最具影响力人物”;诗歌《中华先祖》获“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特等奖;组诗《歌唱中华》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诗歌《过南阳》获第七届“祖国好”华语文学艺术大赛金奖。出席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主持陕西省孔子学会揭牌仪式和《中国文化论章》研讨会,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暨外事翻译委员会第28届中译英研讨会,就纠正龙与dragon翻译错误问题郑重发言;出席在贵阳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暨儒家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研讨会;出席在武汉举行的“全球治理与国家责任”国际研讨会,作题为《龙文化精髓与全球治理》的发言;在陕西省图书馆讲坛、西安外事学院、先卓书院等单位演讲十余次。在这些演讲中,庞进对他提出的“龙道信仰”的基本理念“尊爱利和”,即“尊天尊人尊己,爱天爱人爱己,利天利人利己,和天和人和己”做了进一步的阐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