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获中国首届冰心散文奖

龙文   2005年11月23日

 

本站讯:中国首届冰心散文奖的颁奖仪式6月21日在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江苏省吴江市同里镇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金炳华致词,冰心先生的女儿吴青教授到会,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并为获奖作家颁奖。

冰心先生是杰出的文学艺术大师、我国新文学运动的奠基人之一,其散文成就在20世纪中国文学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开创意义和示范作用;洋溢在冰心作品中的爱的精神,抚慰和鼓舞着几代中国人的心灵。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先生的遗愿设立的全国性散文大奖,旨在检阅和推进汉语散文的创作,奖掖和扶持文学新人。”冰心散文奖”拟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评选自2000年春天启动后,共收到参评作品2000多篇(部),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选,共有48位作家的作品胜出,分别获得散文集奖、散文单篇奖、散文理论奖和优秀作品奖。

作家、我站创建者庞进先生的散文集《灵树婆娑》(陕西旅游出版社2001年1月出版)获本届冰心散文奖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