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会见加拿大枫叶龙文化协会创始人

龙凤  2010年3月27日

 

本站讯  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中华龙文化协会名誉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庞进,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会见了加拿大枫叶龙文化协会创始人汤威,双方就龙文化的历史成就、精神内涵、发展前景、在海外的传播及与世界其他文化相容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龙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标志性文化,经过海内外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龙文化一定能在容合中发展、创新,为更多的地球人所认知和喜爱,从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世界和平事业做出贡献。

加拿大枫叶龙文化协会是一个以“国家统一,文化交流,促进科贸”和“团队精神”为宗旨,以“公平,公正,公开;合情,合理,合法”为原则,以“进取,超越,包容,感恩”为理念的文化团体。汤威先生生于1944年,祖籍广东新会,上世纪50年代赴香港谋生,曾以发明人力脚踏车单轮单车和组合式单车成为香港发明协会会员。1989年移民加拿大,1995年发起、创办加拿大枫叶龙文化协会。十多年来,汤威先生率该会会员,以多种方式努力弘扬、推广、践行枫叶龙的精神理念。他们自筹经费,常年为爱心教育慈善总会提供办公地点,打造枫叶龙八条、龙舟一艘,多次参加当地政府和社区组织的多元文化活动,参与龙舟竞赛,还出访中国香港和大陆,送温暖到四川地震灾区。

庞进向汤威先生介绍了自己从20多年前投入龙文化研究领域起,先后撰写、出版研究专著十余种、发表论文、文章数百篇,于11年前创办中华龙凤文化中心和中华龙凤文化网,先后数十次出席或参与策划、主持各种论坛、研究会,数十次到中国各地做专题演讲的情况,并对他提炼总结的龙凤的“容合、福生、谐天、奋进、和美”的精神,及提出的“立足中华文化,容合世界文明,关注当下民生,瞩望人类未来”的工作方针做了说明和解释。汤威先生深表钦佩,并希望以此次会面为机缘,今后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交流期间,庞进向汤威先生赠送了他的书法龙字一幅,汤威先生向庞进先生回赠了一板加拿大2000年龙邮票,还导引、陪同庞进参观了枫叶龙文化协会的办公室,汤先生投资打造的龙舟,华人企业、学校、书店,以及位于多伦多市内的相关旅游景点。(龙凤)

201032710538255

20103271057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