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当选陕西孔子研究会副会长

龙凤  2013年1月31日

 

本站讯  2013年1月31日,陕西孔子研究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年会。陕西孔子研究会会长、著名哲学家、陕西师大教授刘学智就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会议增选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为陕西孔子研究会副会长。

庞进随后做了发言,他说:“陕西孔子研究会吸纳、团结了陕西人文学术界一批精英人才,几年来为弘扬传统文化精华做了一系列很有成效的工作。本人入会以来,学到了许多、吸收了许多。今后,一是要继续向师长、向同道们学习;二是要积极参与研究会的活动,为弘扬传统文化精华尽心尽力。”他还说,龙凤文化与儒家文化,以及道家文化、佛家文化,是互相渗透、交融、支持的关系。“中国梦”的实质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大复兴既要有物质上的标高,也要有精神上的标高,这精神上的标高,就需要包括孔子儒学研究者、龙凤文化研究者在内的各个领域学者,以及人民大众的共同努力。

陕西孔子研究会是陕西各届关心孔子学说在当代的命运,努力开展儒学研究和儒学普及的同仁发起,以研究、宣传、普及孔子儒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为基本宗旨,经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及省哲学学会批准成立的民间学术团体。该团体于2006年10月28日在陕西师范大学正式成立。陕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西北政法大学赵馥洁教授为该会名誉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哲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学智教授为该会会长;该会副会长还有陈学凯、林乐昌、韩星、张茂泽、谢扬举、龚建平、李刚、刘家全、王兴尚、石军等学者。(龙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