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龙文化促进会

庞进当选龙文化当代十杰首席

www.loongfeng.org  2008年10月25日

 

本站讯 武汉中华龙文化促进会25日在汉口召开成立大会,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中华龙文化协会名誉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本站主编庞进应邀出席。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授聘仪式,庞进当选“中华龙文化当代十杰”(名列首席),并接受聘请,担任该会特别顾问。随后,庞进在会上作了题为《为什么要研究弘扬龙文化》的专场报告。他指出,经过至少八千年的创造、演进和升华,龙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广义图腾、精神象征、文化标志和情感纽带。作为中华民族的根源文化和代表文化,龙文化既是民间文化,也是官方文化;既是传统文化,也是时尚文化;既是精神文化,也是物质文化;既是中华文化,也是世界文化。龙文化随着中华民族的进步而进步,既是过去时,也是现在时,还是将来时。而且,龙文化“容合、福生、谐天、奋进”的精神理念不仅能够为国人的意识形态、信仰体系、道德规范、话语系统及
和谐社会的构建提供智慧参照和精神动力,而且能够作为公理和原则,在处理国际事务和构建新的人类文明中发挥重要作用。

24晚和25日晚,庞进还应邀到华中科技大学,为该校师生作了题为《吉祥瑞兽与国民心理》、《图腾文化与民族精神》两场讲演,受到热烈欢迎。

庞进从1988年起进入龙文化研究领域,至今出版专著十三部,发表相关论文、文章三百多篇,创办了“中华龙凤文化”网站,其研究成果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环球华报等数百家境内外媒体曾予以报道和推介。近年来,庞进相继应邀赴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湖南、河南、甘肃等地为大专院校师生、文化界、企业界人士做相关讲演报告二十多场,受到普遍欢迎;还被宝鸡文理学院聘为客座教授,被中国法自然团队聘为终身教授,被天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大连法自然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怡贝儿女子美容有限公司等企业聘为文化顾问。(龙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