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野诗集《情在高处》北京研讨汇报暨神木座谈会举行

建绪 晓菲  2006年7月28日

 

近日,青年诗人梦野诗集《情在高处》北京研讨汇报暨神木座谈会举行。本次会议由神木县教育局、神木中学、神木职中、神木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主 办,部分县级领导、党政群、企事业单位领导、县直学校、乡镇教育办、学校负责人,县资深作家、知名文化人,黄土高原青年文学社代表,市县媒体编辑、记者、 读者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梦野系陕西神木人,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高中时诗歌在《陕西日报》《延河》发表,后在《人民日报》《人民文学》《诗刊》等处推出佳作。作品多 次获奖,入选多种选本、在《文艺报》《文学报》《诗刊》等多家报刊推介。在谈陕西青年诗人创作时,评论家称“北有梦野,南有小洛”。梦野还被中国作协副主 席陈忠实称为陕西极具艺术个性和创作实力的青年诗人。
座谈会上,宣读了梦野诗集《情在高处》在京研讨著名作家陈忠实、贾平凹、叶延滨、高建群、程海和《延河》文学月刊社发来的贺信。对严阵、李小雨、林莽、张 同吾、蒋元明、杨匡满、庞进、靳晓静、李秀姗等著名诗人、学者、评论家的发言作了简要介绍。随后神木座谈会的与会者纷纷发言,认为梦野的诗歌创作已得到了 《诗刊》的极大肯定,得到了北京等地大家的肯定,实在难能可贵。与会者还认为梦野的诗创作,对推动神木文化建设,做强该县人才品牌,激活陕西青年诗人创作 起到关键作用。(建绪  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