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龙凤国际联合会成立仪式上的致词

庞 进  2011年8月7日

 

20118718421684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龙凤国际联合会宣告成立,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

龙凤是中国古人对自然界的多种动物和天象经过多元容合而创造的两种神物。经过至少八千年的创造、演进和升华,龙凤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广义图腾、精神象征、文化标志和情感纽带。海内外华人都可谓人文意义上的龙凤传人。龙凤文化既是根源文化,也是标志文化;既是民间文化,也是官方文化;既是传统文化,也是时尚文化;既是精神文化,也是物质文化;既是微观文化,也是宏观文化;既是中华文化,也是世界文化。

龙凤国际联合会将以“研究龙凤文化,团聚龙凤传人,弘扬龙凤精神,昌盛龙凤事业”,“立足中华文化,容合世界文明,关注当下民生,瞩望人类未来”为宗旨,在全世界范围内,联络华人、华裔及世界各民族中热爱中华文化的人士,寻求、研讨、提出解决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的观点、思路和方法,运用媒体传播,创办网站,组织论坛,举办比赛、展览、演出,与其他社团合作、参与社区活动等多种形式,努力为弘扬中华文华优秀精华,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朋友们,我们所在的城市叫“多伦多”——“
多伦多”这个词来自印地安语,是“汇集之地”的意思,而我们成立的跨国性的民间团体,叫“龙凤国际联合会”,这一切,都体现着一种精神,这种精神简单地说,就是两个字“容合”。

容合是兼容、包容、容纳、综合、化合、合作的概称。龙凤是容合的产物,龙凤的容合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容合和中华文化的容合。

加拿大推崇多元文化,而多元文化在一个地方汇集,就意味着容合。

我们认为,将容合作为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向世界,对世界和平和人类文明具有积极的重要的意义。以容合为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龙凤文化可以为世界开太平!

朋友们,我们栽下一棵树,这是一棵不错的树,有沃土的营养,有阳光的照耀,有雨露的滋润,相信这棵树会长大,成为一片美丽的风景。

让我们为龙凤国际联合会祝福!为龙凤文化走向世界祝福!

也为参与、支持龙凤国际联合会的每一位朋友祝福!

                                        201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