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量子纠缠

庞进  2016年11月6日

 

量子纠缠是一种量子力学现象,讲的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粒子相互影响的现象,即一个粒子的行为状态会影响另一个或另多个的行为状态,一个粒子的状态发生了变化,另一个或另多个粒子的状态也会即刻发生相应的变化。这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粒子在空间上可能相隔千里万里甚至更遥远的距离。有科学家测出,量子纠缠的传输速度至少比光速高4个数量级,即一万倍。光速是每秒30万公里,30万公里的一万倍该是30亿公里。每秒至少30亿公里,这样的速度,几乎是同时。

目前,量子纠缠已被科学家们的研究和检测所证实。有的科学家甚至预言,在未来世界里,由粒子组成的人类或许能通过量子纠缠来实现“瞬间移动”,即将人体或物体从一个地方迅速地传送到另一地方。比如,通过量子纠缠,可以将正在北京长城游览的你,一瞬间传送到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大街上,或者巴黎的塞纳河畔。

十多年前,在陕西临潼栎阳医院做医生的父亲给我讲过他亲历的一件事:20世纪70年代,某村的一位干部,私通村中有夫之妇。某夜,两人正行苟且之事,被从百里外煤矿赶回的丈夫撞见,那汉子气愤之中,操棍猛击干部的头颅。干部捂头大叫一声“妈呀”,随之一命呜呼。这位干部是早年过继到栎阳来的,祖籍在甘肃某地。出事的当晚,其远处千里之外的生母在熟睡中忽听儿子叫她,声音凄惨,于是悚然惊醒,一身冷汗,一夜不安。天明后不久,即接到儿子出事的电报。出事干部的弟弟来栎阳处理其兄丧事,谈及此情节,闻者莫不称奇。这件事,被当地群众说成儿子和母亲之间的“心灵感应”。现在看来,用“量子纠缠”就能解释通:组成儿子生命和灵魂的某些粒子,与组成母亲生命和灵魂的某些粒子在儿子失去生命的关键时刻发生了“纠缠”,儿子将噩耗信息瞬间传给了千里之外的母亲。

量子纠缠证实了宇宙万物之间,存在着超时空的内在联系。这样的联系一般情况下不一定显示或者说发生,而在特殊情况即所需要的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则有可能显示或者说发生。对人类而言,这样的超时空的联系在自然状态下何时显示或者说发生,不可知也不可控,因此,就有了“鬼魅般的超距作用”、“幽灵般的远程效应”等说法。
为了解决中华民族的信仰危机和人类的信仰困惑问题,我提出了“宇宙力”、“暗物力”、“肉身力”、“灵魂力”等概念,提出了“龙是宇宙力、暗物力的代表和体现”等说法。显然,运用当代科学的提供的视野,“宇宙力”、“暗物力”、“肉身力”、“灵魂力”、“龙”都可以追溯、还原为基本粒子,也即包括地球、人类、龙在内的宇宙间的一切,都是由基本粒子构成的。既然都是由基本粒子构成,也就存在着“量子纠缠”的可能性。

那么,龙在“量子纠缠”中会起到什么作用呢?

一,龙是“量子纠缠”的中介。量子纠缠尽管超时空、超光速,但能够相互影响,说明之间有联系,有联系就有中介环节,龙可能就是这个中介环节。也就是说,可以认为,是“龙”这个“暗物质”,通过“暗物力”,将相关量子联系了起来,进而才有了“量子纠缠”。

二,龙可以与“灵魂力”发生“量子纠缠”。可以设想,在人的肉身力消散、灵魂力即将脱离肉身躯壳的关键时刻,构成灵魂力的某些粒子与构成龙的某些粒子发生“量子纠缠”,龙当即感知到灵魂力的活动意向,那么就可以及时地来到某人身边,对其灵魂力进行吸纳,进而完成承载其灵魂力奔向外太空使其获得永恒的使命。

那么,如何才能使构成灵魂力的某些粒子与构成龙的某些粒子发生“量子纠缠”呢?

信宇宙力、信灵魂力、信龙,当是必须的、最基本的要求。

 

2016年11月6日于西安龙凤堂

 

作者简介:庞进 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文化当代十杰首席。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文化协会名誉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华龙凤文化网主编、陕西省孔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省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1979年开始文学创作和文化研究,有《中国龙文化》《中国凤文化》《中国祥瑞》《灵树婆娑》(获中国首届冰心散文奖)《龙情凤韵》等著作30多种。
微信、电话:15991669056
地址:710002西安市太阳庙门43号西安日报社
邮箱:loongfeng@163.com

网站:www.loongfe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