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天下”设计大赛全球寻找“中国龙”新形象

2011年08月0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白瀛)明年是中国龙年,由普罗艺术、首都博物馆、美国职业设计师协会等机构共同推出的“龙行天下”设计作品全球征集活动7月31日在京启动。该活动面向全世界设计师征集“中国龙”的新形象设计,对这一古老图腾做出个性化和国际化的新演绎。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全球征集活动面向全球设计师征集关于“中国龙”的平面设计、商品设计、装置艺术、影像作品,设置了17个奖项和36万元的总奖金额。评委由美国职业设计师协会遴选的国际著名设计师担任。

该活动各奖项将于2012年元旦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的颁奖典礼与“龙年大展”开幕式上揭晓,而100件入围作品也将同时展出。

主办方负责人说,龙是中国远古的图腾,明年是中国的龙年,可以说是全球华人的本命年。“龙行天下”征集活动的主题就是“寻找中国龙颜新视觉”,希望通过这个征集的平台,看到全世界不同文化环境下的设计师,对于“中国龙”这一古老图腾的新理解、新表达。

据悉,“龙行天下”年度大奖自2012年龙年启动,将贯穿12年至2024年,旨在完成中国十二生肖设计作品的全球征集系列活动,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设计领域的年度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