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化研究工作座谈会召开

濮阳网  2012年12月18日

 

濮阳网讯(濮阳日报记者 管淑颖)12月17日,龙文化研究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郭岩松为受表彰的濮阳龙文化研究会和孙德萱颁奖。
徐兰峰在座谈会上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龙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十七届六中全会、十八大关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和中原经济区关于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定位,为龙文化和龙都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就如何进一步抓住机遇做好龙文化研究工作,徐兰峰指出,一要发现和挖掘龙文化、龙都文化的内涵。高度重视龙文化和龙都文化的学术研究和理论探讨,进一步邀请专家,对龙文化的起源变化、龙文化的精神、龙都文化等开展学术研究,进行深入探讨。二要利用多种形式,发挥和弘扬龙文化、龙都文化的精神。三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观念,用龙文化和龙都文化推动濮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濮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